Y.

🈲转载 关注了就不可以取关啊 不然哭给你看

【博君一肖】腺体陷阱(六)

【博君一肖】腺体陷阱(六)

 

 

设定:ABO 狗血 不纯甜

 

      白兰地X白桃

 

      主CP坑蒙拐骗  副CP强取豪夺

 

各种私设  不喜勿扰  谢谢合作  与蒸煮无关

     

六   四舍五入鸳鸯戏水

 

事情没有按照肖战的预想发展,顾珩那人以前忙得要死,时不时就要去出差,但是这周都没有动静。上了一个礼拜的班,说不累是假的,尤其是像肖战这样第一次正儿八经的上班。昨晚回去,虽然心里还是有些激动,但是洗漱完躺床上倒头就睡了,以至于今早肖伯敲门的时候,肖战都还迷迷糊糊。摸索着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眼时间,已经十点半了。肖战愣了愣,才反应过来肖伯还在门口“肖伯,我一会儿下来。”

“小少爷,贺少爷和黎少爷来了,在楼下等着呢。”肖伯语气带着笑,早上的时候按照肖战平常的时间,他是来看过一次的,但叫了几声肖战都没动静,估计是上班把孩子累到了。

“好,知道了,我马上下来。”肖战本来还打算在床上窝一会儿的,但贺凯和黎离来了,肖战还是起来到卫生间收拾了一通下了楼。

肖战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也有意藏着身份,贺凯和黎离也是很后面的时候才知道他是肖氏集团的小少爷,那会儿肖战被他们诈了好几顿大餐作为补偿。贺凯和黎离也不是第一次来肖家了,肖伯给他们备了好些零嘴,这会儿两人哼哧哼哧的吃着,听到楼上的动静看了眼。

“老幺,你昨晚干嘛了?睡这么久?”贺凯说道。肖战揉了揉头走下来,凑近才发现“你两儿不是度假旅游吗?非洲挖矿去了?”肖战说着又看着黎离“贺凯就算了,本来就黑,黎离,你......”黎离瘪瘪嘴,毫不留情的指着贺凯“都怪他,非要拉着我搞什么阳光浴,皮都给我晒掉了一层。”

“怎么和大哥说话的。”贺凯说着拿纸擦了擦手,冲着肖战摆摆手“给你带了特产,肖伯已经拿进厨房了。”

肖战挨着他们坐下,还是有些不太习惯黑了好多的黎离。

 

几人聊到开饭时间,肖战到了餐桌才看到贺凯给他带的特产,抽了真空的文昌鸡,好几个椰子,也是难为他了,大老远带回来。

“你上班感觉怎么样?”

“挺好啊,比在学校做实验忙些。”肖战斯文的啃着鸡肉“你两儿后续有什么打算?”

“黎离打算去学校当老师,我....唉,我估计又要被我爸妈强制拉去考公务员。”

“挺好呀,体制内。”肖战笑了笑“对了,之前我给你们说的我在祁教授办公室看到的人,他居然是我们实验室的组长。”

贺凯和黎离微微诧异“还有这等好事儿?”

“他第二性别是啥?”

“他是个alpha,S级的alpha。”肖战说着笑意明显“他人挺好的。”贺凯和黎离八卦的对视一眼,贺凯调侃道“哟,老幺你这是春天来了?”

“滚,八字还没一撇呢!”

“那....那他知道你....”黎离欲言又止,他知道肖战不介意自己的事儿,但揭人伤疤的事儿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不知道。”肖战耸了耸肩“不知道怎么告诉他。”

“嗐,多大事儿呢,我们beta不一样没有信息素吗?怕什么,而且他既然是你们实验室的人,那应该知道有没有信息素的Omega的存在吧。而且你别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当初那傻逼....算了不说他,说他糟心。最主要的是你,你心里到底怎么想的。”贺凯作为三人的小大哥,认认真真的给肖战分析。

“我?他各方面都挺好的,和他相处的时候也挺舒服的,应该有些喜欢吧。”肖战在这两人面前完全和在王一博面前不同,和好友聊天没什么好害羞的。

“喜欢就追呗,但我觉得你还是要先知道他对没有信息素这事儿的态度,不然到时候你浓我浓的时候,他突然介意这事儿,你不得哭死。”

“我知道,我又不是傻子。”

“你是不傻,你就是缺心眼儿。”

“你才缺心眼儿。”黎离怼了贺凯一句,笑着给肖战夹了个鸡腿“老幺,快吃,不然不加贝又给你吃完了。”

贺凯“......”

 

 

几人吃了午饭,窝在沙发上开了几把游戏。

“不玩了,把把遇到挂机的.....”肖战将手机扔到一边儿,看了眼外面的天气“还是好热,你们下午原本有安排吗?”

“没啊,这么热,在家吹着空调不好吗?”贺凯靠在沙发上“你哥今天不回来吗?”

“丑八怪没出差。”

“行吧....”

肖战抬眼透过落地窗看到院子里的泳池“要不游泳去?今年还没游过。”

“不要,我已经晒黑了。”黎离瘪瘪嘴说道。

“我是说室内的那种,那天我去商场买东西,刚好看到新开的游泳馆宣传,去吗?”

“那可以。”

“走着。”肖战美滋滋的起来准备去换衣服,贺凯看着两人“大哥的意见不重要了?”

“大哥没有发言权。”肖战和黎离两人同时说道,贺凯无语“唉.....没人权啊。”

 

肖战带了自己的泳裤,贺凯和黎离到了商场各买了一条。肖战交完费用进了场。这个游泳馆挺大的,因为是新开的,搞活动,又是周末,生意挺好。几人在换衣间换好衣服就往池子走去,两个大池子,一个是浅水的亲子活动区域,一个是成年人的标准池,还有跳水板。肖战从小就喜欢游泳,小时候属于人菜瘾大,肖衍手把手教他,学了皮毛的肖战就敢往深水池跳,吓得肖衍让肖伯连夜把家里泳池的水抽到肖战的脖子以下。

“比一场?”肖战扬扬眉。

“怎么比?”

“老规矩,一个来回呗。输的人晚上请客。”

黎离和贺凯都没异议,三人简单的做了拉伸动作,肖战将泳镜戴上笑了笑“放心,你们还是游不过我。”

贺凯喊着三二一,三人一同入水,肖战早已经不是小时候的菜鸟了,三人都是标准的自由泳,游到对面碰壁的时候三人速度都差不多,返程路上肖战开始加速,可就在这时,肖战因为是靠边儿的那条道,这会儿一人应该是被同伴推下来,没注意到肖战,肖战看着上方跌落下来的人,心道糟了。这时手臂被猛地往后一拉。“噗通”那人跌落在肖战刚才的地方。肖战踩着水站立看向身后人,王一博同肖战一起出水,额前还有碎发贴着,看着倒没有在实验室的时候严肃,王一博摘了眼睛看着肖战“没事儿吧?”

“王.....王组长?”

“抱歉抱歉,刚才没注意到,抱歉。”那人的同伴看着自己差点儿伤到人,忙过来道歉,肖战笑了笑“没事儿。”那人又道了歉才离开,肖战扭头看着王一博,王一博皱了皱眉“砸到你没?”

“没,你拉开我了。”肖战笑着看着王一博“你怎么在这儿啊?”

“放假都会游泳,之前的地方离家比较远,这新开了就过来试试。”王一博其实在肖战进场的时候就发现他了,肖战这人冷白皮,又站在晒黑了的两人身边儿,显得更白了,很显眼。王一博因为一些事儿有些烦躁,想来游泳发泄一下,没想到能遇到肖战。

“刚才我就看到你了,但你好像和你朋友来的,我就没打扰,怕你不自在,毕竟你每次在我面前就挺紧张的。”王一博说着笑了笑。肖战有些尴尬“才没有。”王一博记得刚才肖战和他朋友相处的状态,是和在公司不一样的。

 

“老幺....老幺。”贺凯和黎离两人从岸上跑过来“你没事儿吧?”

“没事儿。”肖战笑了笑“对了,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王一博,我们公司的同事。”

“这是贺凯和黎离,我朋友。”

王一博抬眼看了看两人点点头“你们好。”

“你好你好。”贺凯和黎离对视一眼,一脸原来如此的样子,肖战生怕他们说出什么虎狼之词,连忙说道“上去吗?”

“嗯。”

四人走到休息区,肖战目光自觉的偷瞄王一博的身材,好看的腹肌,人鱼线,鲨鱼鳍,样样都有。贺凯憋着笑凑近肖战“哇偶,老幺,你看上了什么天菜,身材太好了吧,而且神颜啊,绝了,你别猥琐的偷看了,很明显好吗,再看我都怕你流鼻血了。”

“滚。”肖战锤了贺凯一拳。贺凯笑着“你们先坐,我和黎离去买些喝的。”贺凯说完就拉着黎离走了,肖战瞪了一眼看好戏的贺凯。和王一博一同坐在椅子上,王一博拿了条干净的毛巾递给肖战。

“谢谢。”

王一博擦了擦头上的水,自然的将毛巾搭在胯间,肖战看了一眼心虚的错开视线。泳裤本就很贴身,又湿了水,贴的更紧了,刚才的形状......

“刚你朋友和你说什么了,你耳朵都红了。”王一博语气带着笑,肖战惊恐的看着王一博,说话又开始结巴了“没....没....他就是说你身材特别好。”

“然后你就害羞了?”

“.....”肖战感觉自己现在红的应该不是耳朵了“王组长,你别逗我了。”

王一博笑的更开心了,揉了揉肖战的头“你的呆毛终于下去了。”

肖战心里叫苦,您别摸了,再摸,呆毛是下去了,别的地方就要起来了。好在王一博只是摸了一把就收了手。

“你们还要玩一会儿吗?”王一博问道。

“你要走了吗?”肖战看着王一博。

“差不多了,我来的比较早。”

肖战看了眼泳池馆的时间,四点三十,他们出门迟,才游了一轮已经四点半了,但肖战又有些私心不想王一博走“我们刚才打了赌,我输了,我晚上得请他们吃饭,你上次请我吃饭我还没来得及请你吃饭呢....你一会儿有事要忙吗?没有的话....”肖战声音都蔫儿了下去“没有的话可以一起吃个饭吗?”

王一博笑了笑“好呀。”

“那你有什么想吃的,我先定位置。”

“都可以。”

“好。”

 

贺凯和黎离一人拿了两瓶水过来,肖战接过递给王一博。

“谢谢。”王一博拧开瓶盖喝了几口,这会儿裸着上身的王一博,喉结滚动,肖战不自觉的看呆了,贺凯扶额看不下去了,踢了踢肖战的腿,肖战才回过神,咽了咽口水喝起水来。

“你还游吗?不去的话,我和黎离先去了。”

肖战没敢看王一博,咳了一声“你们先去吧,我休息一会儿。”

贺凯和黎离一脸我就知道的样子重新跳进泳池。王一博笑了笑“没关系,你想游的话就去,我在这儿等你。”

“没事儿,很久没游了,一时半会儿游太猛也不好。”肖战掩饰性了喝了喝水,王一博在一旁看着他笑了笑。

肖战从储藏室拿了手机这会儿正在选餐厅。

“帅哥,你好。”

肖战抬眸发现是刚才差点儿撞到他的人“你好,有什么事儿吗?”

那人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刚才不好意思。”

“没关系。”

“啊....是这样,能加个微信吗?”

肖战不是第一次被要微信,但这会儿坐在王一博边儿上还是第一次“呃...”

“选好晚上吃什么了吗?”王一博笑着突然凑近,手掌从肖战身后撑在肖战椅子上,手臂有意无意的挨着肖战的后背。问完才抬眼看了看那个要微信的男人,王一博脸上还是挂着笑,那人被看得愣了愣,忙道歉“抱歉抱歉,不知道你有主了,抱歉。”说完立马溜了。

肖战这会儿因为一句“你有主了”,既震惊又害羞,扭头想看看王一博的反应,结果因为王一博已经凑过来了,肖战扭头就和王一博的距离隔得极近,近的肖战能清楚的看到王一博瞳孔里自己的倒影。肖战连忙撤开“抱歉,刚才那人....那人那样说冒犯到你了。”

王一博眼神安了一瞬,又笑道“没关系。选好了吗?”

“嗯,有一个评论比较高的餐厅可以吗?”肖战将手机递给王一博看。王一博从椅子上拿了自己手机“刚才那人倒是提醒我了,我还没加你微信。”

“啊?啊!”肖战慌忙的调出微信,他们部门和腺体部门有个大的微信群,肖战之前一直不敢通过群加王一博,这会儿调到了自己的二维码递给王一博。王一博扫了肖战,肖战手指停在备注上,思来想去还是写了王组长。

“王一博。”

“嗯?”

“我叫王一博,不叫王组长,当然你也可以备注‘师兄’。”

“.....”肖战慌乱的写下王一博,然后定了餐厅。

“你给我备注的什么?”肖战刚才没来得及看,这会儿才问道。

王一博已经将手机放在椅子上了“你猜。”

“.....”

 

 

肖战怕再坐下去尴尬,定了餐厅又和王一博聊了一会儿下了水。玩到五点多,几人开始回更衣间。几人冲了澡吹了头,换了衣服在门口集合。王一博还没出来,贺凯抓紧时间问道“怎么样,有没有进展?”

“你当做实验呢?反应这么快。”

“啧啧,不行啊你.....但我感觉他看你眼神挺奇怪,要么就是对你有所图,要么还是对你有所图。”

“真的?”

“啊.....大哥我好歹不是情场小白,这点儿还是能看出来的。总之有戏。”贺凯说着笑了笑,见黎离出来了,勾着黎离的肩膀“走咯,吃大餐喽。”

“咳....等会儿,一会儿他和我们一起去。”肖战看着两位友人的表情,不确定的问“你们不介意吧?”

“嚯!这不就是进展吗!放心,不会丢你娘家人的脸。”

肖战无奈的笑了笑,见王一博出来了。

“久等了。”

“没事儿.....今天好好宰老幺一顿。”贺凯拎着黎离就往前走,肖战不想在王一博面前揍贺凯,只道“你知道路吗你就敢走前面。”

“是是是,您二位先请。”贺凯戏精的像个门童一眼弯腰伸手引路,肖战笑了笑,看着王一博“你别介意,他时常抽风。”

“没关系,你朋友挺逗。”

肖战和王一博走在前面,王一博问道“他们叫你老幺,是因为你年龄最小?”

“嗯哼,我高中那会儿跳过级,就和他们是同学,他们原本比我大两届。”

“嗯,那你很厉害。”

“咳....没有,你才很厉害。”

 

肖战选的西餐厅,自己昨晚才喝了酒,今天就没喝,王一博又开了车。黎离不喝酒,贺凯一个人喝也没意思,大家就点了冰镇饮料。几人落了座,肖战和王一博坐一边儿“你昨晚胃难受吗?”

“没有。睡前喝了热牛奶。”肖战说着准备喝一口服务员端上来的饮料,王一博抬手拉住他的手腕“放一会儿再喝吧,这会儿太凉了,对胃不好。”

“....好。”肖战低头笑了笑,抬头看着对面贺凯和黎离一脸酸的样子,肖战白了他们一眼。王一博将他们的小动作都看在眼里,拿着服务员递来的消毒毛巾又擦了次手,动作自然毫无破绽。

用餐的时候,王一博话很少,几乎全程都是贺凯在叭叭,贺凯前面说了一大堆,然后看了眼肖战,又冲王一博问道“王组长,你们研究这么多年,应该遇到过没有信息素的Omega吧?”

肖战从贺凯先前一大段的铺垫就知道贺凯要问这个,肖战有些紧张的看着王一博,王一博看了肖战一眼才笑着问道“当然,Omega没有信息素大部分都是腺体受损,分泌不出信息素,国内很早之前就有报道了,怎么了?”

“嗐....没事儿,就以前我们做实验的时候听别的同学说的,alpha好像都挺在意自己Omega的信息素的。你怎么看?”贺凯语气自然,说的时候还一边儿切着牛排。

“嗯,alpha在意自己Omega的信息素挺正常的,两人信息素的匹配度决定了在陪伴彼此度过发情期和易感期的状态。信息素匹配确实是很多人选择伴侣的原因。”王一博说到这儿,肖战心都凉了半截儿了,王一博看了眼肖战继续道“但我个人观点和这些有些偏颇,我个人比较在意的是另一半他这个人本身,第二性别第二性别,它终究是第二,更重要的还是这个人他本身,和第二性别无关,和信息素无关,时代发展到第二性别之前,同性恋人不少,大众觉得他们另类,但他们只是遵循了喜欢和爱本身,而且即便是现在也不是没有同第二性别的恋人,这些都和信息素无关。”

 

 

贺凯和黎离两人脸上都挂着看女婿的慈祥表情,王一博的话让肖战诧异,肖战知道这会儿自己脸上的表情可能不太好,但还是看着王一博。肖战心里有感动,有高兴,说不清什么感受,王一博的这些话,和他的想法不谋而合,但他从没给别人说过。即便是肖衍,肖战也只是装作不在乎自己没有信息素,而不会给肖衍剖析的这么直白,因为肖衍会觉得自己是在安慰他才这样说的。

“王组长肺腑之言,我佩服,敬你。”贺凯在恰到好处的时候开了口,让肖战不至于失态。

王一博笑着和众人碰了杯,肖战也跟着笑了起来。心里的疑惑解开。肖战看着王一博,这人真的优秀过头了。

几人吃了饭,本来说是肖战买单,最后肖战去买单的时候王一博已经提前买了。

“说好我请客的。”

“没关系,下次换你。”王一博笑了笑和其他人告别,王一博这次到没送肖战,肖战和朋友一起来的,王一博也不好再打扰,道了别就离开了。贺凯看着王一博离开的时候还在频频点头“老幺,这门亲事,阿爸同意了。”

“二爸也同意了!”黎离跟着附和,肖战笑了笑“儿子们乖。”

“不过说真的,他今天这番话确实有打动到我,他作为一个alpha,一个等级这么高的alpha,原先我还以为他会很介意,毕竟自己很优秀,能这么坦荡的说出这些和世人想法相悖的言论,实属让我有些惊讶。老幺,阿爸命令你,一个月必须拿下。”

肖战心情很好,好到他听到贺凯占他便宜他都没动手“走啦,李叔到啦。”

 

//Y.

这章也很长呢,差一丢丢一丢丢到6K,快夸我!!!

给你们总结一下,在矛盾爆发前的章节统称为“芳心纵火犯”,好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3)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