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转载 关注了就不可以取关啊 不然哭给你看

【博君一肖】腺体陷阱(五)

【博君一肖】腺体陷阱(五)

 

 

设定:ABO 狗血 不纯甜

 

      白兰地X白桃

 

      主CP坑蒙拐骗  副CP强取豪夺

 

各种私设  不喜勿扰  谢谢合作  与蒸煮无关

     

五   给肖可爱的迎新聚会

 

每一项试验的研究在成功之前都是日复一日的枯燥,肖战这些天也适应了实验室的节奏。周五这天儿肖战一来公司就在休息室见到了那个叫薛末的同事。肖战每天来的比较早,今天也一样,到的时候其他人还没来。肖战站在休息室门口,坐在沙发上的人也刚好抬眼看着他,肖战笑了笑“你好。”薛末放下手中正在看的书,笑着起了身“你就是我们部门新来的同事吧。”

“嗯。”

薛末这人给肖战的第一感觉就是很温柔,同简陌的温柔不一样,薛末是个Omega,个子比肖战矮些,长得不算特别好看,但是很耐看的那种。怎么形容呢,大概就是是个人看到薛末的样子,都想要保护他的感觉。

“这几天休假,没第一时间见到你,认识一下,我是薛末。”薛末友好的伸出手,肖战抬手与他相握“我是肖战。”

“这几天在实验室待得还习惯吗?”薛末重新坐在沙发上问道。

“还可以。”

“你也是Omega吗?”薛末笑着看着肖战,肖战点点头。他看过薛末的资料,薛末是个B级的Omega,实验室的几个同事,大部分都是A级。

“和腺体那边儿的人接触.....”薛末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开门声。

 

休息室的门被推开,两人都看去,进来的人是王一博。肖战这些天和王一博见了面能挺自然的打招呼,不会动不动就耳红了。肖战看着王一博,王一博应该是刚到公司,身上的便装还没换,肖战笑了笑“王组长早。”

“早。”王一博点点头,扭头看了眼坐在沙发上的薛末,薛末这会儿有些不自然,还是冲王一博点点头“王组长早。”

王一博点点头,拿着手上的杯子接了杯水,肖战看了眼才发现那是他前几天送给王一博的杯子。王一博注意到肖战的视线笑了笑“实验室有杯子,这个杯子就放办公室用了。”

肖战还没来得及答话,坐在沙发上的薛末突然起了身“你们先聊,我去趟洗手间。”呃,他怎么感觉薛末的反应有点大。王一博倒是没理会薛末,接了水坐在沙发上“早饭吃了吗?”

“嗯,吃了。”肖战见王一博坐下了,自己也不好意思站着,坐到了王一博斜旁边的位置。“你吃了吗?”

“还没有。”王一博喝着水,看着肖战。肖战皱了皱眉“早饭要吃的。”肖战看了眼手机时间,还有些时间“要不我去食堂给你带点儿上来?”

王一博挑了挑眉,他这些年早上从来只喝一杯咖啡,没有吃早饭的习惯,但也没想到肖战会打算去给他买。

“你有想吃的吗?”肖战说着已经准备起身了。

王一博笑了笑“都可以。”

“嗯!”肖战说着离开了休息室,王一博笑着又喝了口水才起了身,往厕所的方向走去。

 

厕所分男女,其中还分第二性别。王一博走到男Omega厕所门口敲了敲门“来楼下天台。”

王一博说着头也不回的走向电梯间。只有实验室和肖衍办公室的监控是直接连接到肖衍终端上的,公司其他的监控都在监控室,监控室的监控如果没发生事故,肖衍基本不会过问,这一点王一博很清楚。王一博撑在墙体边缘儿,这会儿太阳还没热的离谱,王一博点了一支烟,吸了一口就听到脚步声了。

“刚才和他说什么了?”王一博没回头看人,只看着楼下小的像蚂蚁的来来往往的人群和车流。

“没....没说什么。”

王一博轻笑了一下,掐了烟转身看着薛末“我这人向来不喜欢麻烦事儿,上次的事到底是因为什么,你心知肚明。我没告诉其他人是不想让这件没有必要发生的事儿引来更大的麻烦,而且你身为研究员,不该有别的心思。”

“我没有别的心思,我只不过....”薛末咬着唇,眼眶都红了,有些委屈的看着王一博。

“只不过喜欢我?”王一博上前掐着薛末的下颚,笑了笑,但没来由的让薛末浑身发颤“我先前就告诉过你,不要自作多情。”

“我....”

“再有下次,我就不会只是让你休假这么简单了。”王一博说着头也不回的走了。薛末怔怔的看着王一博的背影,委屈的蹲下身来。

 

薛末和王一博的第一次见面不是在公司的实验室,而是在酒吧。那天刚好休息,自己好友生日,地点定在了酒吧。朋友玩的比较嗨,又喝了酒,都有些醉意,结果就和搭讪的人产生了冲突。结果就不小心撞开了王一博包间的门,王一博应该是在和某人谈事情,见人突然闯进来,脸色阴的吓人。薛末也没敢多看,只恍惚记得和王一博在一起的那个人戴着口罩。王一博挡住了视线,将搭讪的人拎了出去,扶起了被撞在地上的薛末。薛末从小到大性格都软的很,读书时期成绩好,但因为家世和信息素等级在人群中并不显眼。能进肖氏,也是因为突出的成绩,他这人从小到大,除了成绩在别人眼里还能看,其他方面都只是个小透明。甚至在公司的时候,他也是这样觉得,公司的那几个都是高材生,他唯一优势也变得不再是优势。可当王一博扶起他的时候,他觉得世界都亮了,能有人还看得到他这个小透明。薛末对王一博算得上是一见钟情。后来王一博进了公司,薛末第一眼就认出了他,但王一博似乎对他不记得。薛末有次给王一博提了这事儿,但王一博的回答他现在还记得,王一博当时回答的是“不记得了。”薛末不甘心,有时候接着工作的缘由去办公室找王一博,接连好几天,王一博应该是烦了,告诉薛末别再缠着他,第二天薛末心不在焉做实验,就出了问题。再后来,这事儿被肖衍知道了,肖衍就让薛末回家休息几天调整一下再来上班。薛末以为王一博对谁都挺冷淡的,他不止一次听到谢地抱怨说王一博太严肃了,但就在刚刚,王一博对肖战,却是很明显的不一样。

 

 

王一博从楼下回去,还没到办公室,肖战就从休息室出来了,见到王一博“你刚才去哪儿了?”

肖战走近,嗅了嗅“你抽烟了?”

王一博笑了笑“鼻子这么灵?”

“抽烟不好。”肖战说着才觉得有些不妥,忙说道“早饭在休息室,你快吃吧。”

“嗯,我的安排今天的工作,我待会办公室吃。”

“那我拿给你。”肖战说着回到休息室将给王一博买的早饭提了出来“我就随便买了点儿。”

“谢谢。”王一博说着又看着肖战,肖战也跟着笑了笑“没事儿,我去忙了。”

“好。”

王一博提着早饭回到办公室,办公室有隔间,是休息的地方,里面没有监控是相对私人的地方。王一博提着早饭进了隔间,面无表情的将那袋子早饭扔进了隔间的垃圾桶。然后脱了常服,换上了白大褂。

 

薛末回来的时候情绪已经收拾好了,见了踩着点儿来上班的同事,笑着打了招呼。谢地和薛末打了招呼之后就坐在肖战旁边,两人说着悄悄话,薛末看着皱了皱眉,几天时间,肖战就和其他人关系这么好了。

薛末凑到肖战耳边“今天晚上要给你迎新,一会儿江哥肯定会问你晚上吃什么,到时候你就说吃火锅,吃了再去嗨。我可想吃火锅了,我哥老不让我吃,求求你了小可爱,看着孩子这么可怜的份上。”

“我没见过30岁这么大的孩子。”肖战憋着笑看着谢地。

“哭唧唧,小可爱,你变坏了。”

“噗......”肖战被谢地惹得发笑,无奈道“好。”

“呜呜呜呜,小可爱你真是好人。”谢地说着揉了揉肖战的头。薛末看着两人友好的样子有些刺眼,攥紧了手掌。

 

肖衍这些天总是以工作的由头把肖战叫到自己办公室,但都是公司规定的休息时间,也算不得摸鱼。这天中午也一样,肖战进了肖衍办公室,看到办公室没人才笑着喊道“哥哥。”

“诺。”肖战寻着肖衍的视线看去,发现茶几上有个自己喜欢的甜品的袋子,肖战一喜“谢谢哥哥!”

肖战乐呵呵的打开袋子,扫了一眼肖衍旁边的垃圾桶“哥哥,你吃过了?”

“嗯。”

肖战用勺子挖了一勺送进嘴里,满足的看着肖衍“哥哥,我怎么感觉这几天你心情挺好啊?难道是顾珩又出差去了吗?”

“咳....”肖衍还没来得及说话,肖战就看到肖衍休息室的门打开了,顾珩理着衣袖站在门口看了眼肖战。

“咳咳咳咳.....”肖战触不及防的被呛到,肖衍起身给他倒了杯水“没事儿吧?”

肖战摇摇头,心虚的看着肖衍“他怎么在这儿啊?”

“我不在这,你吃的蛋糕鬼送过来的?”顾珩这人说话还是这么欠揍,肖战白了一眼顾珩“你没放毒吧。”

“小战!”肖衍无奈的看着肖战“别胡说。”

“哦。”肖战瘪瘪嘴,不再和顾珩互掐。肖衍揉了揉肖战的头“今天公司要和顾氏谈融资的事情。顾珩刚才在休息室休息。”

肖战一勺一勺的往嘴里送蛋糕,装模作样的“哦。”了一声,顾珩看了眼时间“吃完了吗,吃完了就下去。”

肖战的火气一下就被点着了“我就不,我在我哥办公室怎么了,要你管。”

顾珩冷笑了一声“你应该不想再被我丢出去。”

“.....”

“.....”

肖衍和肖战同时无语,肖衍扶额看着顾珩“顾珩。”

顾珩心里也不痛快,看了眼肖衍“是,你的弟弟最宝贵。”顾珩说着直径离开了办公室,办公室的门被他甩的“嘭”的一声巨响。肖衍愣在原地,肖战看着肖衍的脸色不是很好,拉了拉他的袖子“哥哥....他不会是吃醋了吧?”

肖衍回过神来笑了笑“他不会,应该刚起来心情不好。”

 

晚上如了谢地的心愿,大家一同去吃火锅。因为同在一层楼,腺体部门的人也一同参与。一个大圆桌,几人随意落座,王一博和王驰因为实验数据的事情来的晚了些,到的时候大家都等着了。木晴和薛末之间还有个位置,肖战边儿上还有个位置,王驰怕之前的事让大家都有尴尬,笑着“我老了,懒得走了,就坐这儿了。”说着就坐到了木晴边儿上,王一博没说什么,踱步绕了半圈儿桌子,坐在肖战旁边儿,另一边儿是楚梦。

肖战原本是打算给王一博倒杯水的,还没来得及,楚梦就说话了“王组长,水。”楚梦自然的给王一博倒了水。

“谢谢。”王一博说着,但没去碰那杯水,看着肖战“怎么了?”

“没事儿。”肖战在公司待了几天了,谢地这人有事儿没事儿的就喜欢和他唠嗑,用原影的话来说,就只有肖战愿意这么乖的听谢地唠嗑,其他人听几句就听不下去了,连他哥都受不了他话痨的样子。肖战到觉得谢地的性格挺好的,以至于肖战听了不少八卦,比如此时坐在自己身边儿的两位。按照谢地的话来说就是,办公室那位高冷的楚梦姐姐似乎是对王一博有好感,其实也很好理解,王一博这人很优秀,长得又是极品,而且大家也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对一个有共同兴趣爱好,各方面又优秀的人有好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王一博对她的态度怎么样就不得而知了,毕竟王一博对公司的没个人都挺冷淡的,每天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肖战自己其实也对王一博有些好感,这人完全是按照自己审美长得,自己自己不敢贸然出手,其实只是有些担心王一博会介意他没有信息素这件事。但自己也不是傻,这几天也能感觉的出来,王一博对自己和对别人似乎有些不同的。只是这自己都还没开始追人呢,情敌就出现了。

 

包间里的各位都在聊着天儿,肖战时不时和谢地搭上几句,王一博倒是没说话,时不时看几眼肖战。

“喜欢吃火锅?”王一博问着。

“嗯。”虽然今天是谢地缠着他选的火锅,但是肖战自己其实挺喜欢吃的,只是吃不了太辣。

“你喜欢吗?”肖战看着王一博,笑着问道。

“可以喜欢。”

肖战一时半会儿没理解王一博这话是什么意思,服务员敲门进来上了菜。江页点了些酒和饮料。王一博看着谢地给肖战到了杯酒,挑了挑眉。

“王组长你和酒还是饮料。”谢地问道。

“饮料,谢谢。”

饭局开始,肖战起了身,举杯感谢了大家这些天的照顾,一杯白酒下肚,喉咙火辣辣的,刚坐下就见王一博凑过来,脸上带点儿笑意“这么能喝?”

“嘘。”肖战冲王一博笑了笑“小声儿,一会儿他们听见了都要找我喝。”

“小可爱,我已经听见了。”谢地在旁边儿笑的开心,肖战忙把自己的酒杯往王一博那边儿移,不小心就碰到了王一博拿饮料的手。肖战笑了笑,小声对王一博说道“我以前在家偷偷喝,但是喝白的不行。”

“那你喝什么行?”

“白兰地。”肖战以前在家的时候,尝尝蹭着肖衍不在家,偷摸摸喝肖衍的藏品,酒量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王一博愣了一瞬,才道“是吗?”

“唔。”肖战说完才反应过来,之前在资料上看到王一博的信息素也是白兰地,肖战看了眼王一博,发现王一博没有异常,才松了口气,刚才自己其实完全没想到这个。谁知道王一博突然说了句“我的信息素也是白兰地。”

“.......”肖战尴尬的摸了摸头“是...吗?好巧。”
“嗯,很巧。”

 

肖战脸上还有些烧,不知是喝酒喝的,还是被王一博臊的,心不在焉的往锅里夹了一片牛肉,红锅里的辣汤,配上牛肉表面裹得辣酱,即便肖战在自己碗碟里蘸了一圈儿,到嘴里的时候还是辣,这么多人又不好意思吐出来,硬着头皮咽下去,只感觉喉咙都要喷火了。辣味呛的肖战眼睛都红了,正打算让谢地把饮料拿过来,王一博就把自己的饮料递过来“先喝一口吧。”

“谢谢。”肖战这会儿难受,也没墨迹,端着王一博的杯子就喝了一口,喝完才发现他似乎和王一博用了同一个杯子。

“再给你倒杯新的吧。”肖战有些不好意思说道。

“好点没?”

“嗯,好些了。”

“不能吃辣吗?”

“嗯,不能吃太辣。”

王一博从清汤里加了几片嫩牛肉放在餐盘里,然后推到肖战面前“吃这个吧。”

“谢...谢谢。”

“不客气。”

王一博的打岔,让肖战一时忘了给王一博倒饮料的事情,肖战偷偷看了一下周围的人,大家都在进食,基本没怎么看他们,只是薛末方才的样子让肖战感觉怪怪的,肖战再看向薛末的时候,薛末已经和第一眼见到的那般,冲肖战温柔的笑了笑。

 

这顿饭的时间有些长,吃完之后只有谢地还想着出去嗨,难得放周末,大家都巴不得快点回家。

“走吧,我送你回去?”王一博站在肖战身边儿。

肖战看了眼楚梦和薛末“我....我打车就好了。”

王一博皱了皱眉,看了眼楚梦他们,楚梦没看肖战,冲王一博点点头“王组长,我先走了。”

大家道了别,走的差不多了,薛末也没开车,在一边儿打车,看了眼王一博“肖战,你家在哪边儿,我们可以一起。”

“哦,好。”肖战刚抬脚准备走过去,王一博拉住了肖战手臂,看着薛末“他家和你不顺路,而且他喝了酒,打车不太安全。”

“.....好。”薛末笑了笑,回过身不再看他们,可肖战感觉刚才薛末扭头那一瞬间有些难过。

“走吧。”王一博笑着看了看肖战。

“可.....”肖战看了眼薛末,这会儿薛末的车来了,已经上车了。肖战才跟着王一博去了停车场。薛末和王一博之间感觉怪怪的,肖战知道涉及隐私,不好问。

“你在车上等我一下。”王一博说着快步离开,肖战坐在副驾驶打开手机看了看群里的消息,谢地一个人在群里刷屏了,估计是喝高了,在群里发语音各种唱歌,是不是掺杂几句谢天忍无可忍的制止声儿,这是他们信息素部门的小群,原影和江页也喝了不少,两人开始疯狂怼表情包,肖战看着手机笑出了声儿。这些人好幼稚。

“笑什么?”王一博坐到驾驶室,将手里的东西递给肖战“你不能吃辣,今天喝了酒又吃了辣,晚上回去喝杯热牛奶,要是还不舒服就吃些药。”

肖战看着王一博手里的药,有些开心,心扑通扑通的,加上喝了酒的原因,肖战看着王一博呆呆的笑了笑“谢谢~”

王一博也笑了笑,抬手揉了揉肖战的头“走了。”

头顶还有刚才王一博手掌的触感,肖战这会儿脸都红了,低着头控制不住的笑着,又觉得这种感觉很奇妙,喜欢一个人,对一个人有好感这件事很奇妙,这会儿也感觉很舒服。

 

//Y.

长吧!(傲娇脸)

我回过头看了看,我要反省一下为什么感觉像是按照甜文发展了!!!

然后关于研究的事情都是我胡编乱造,也是为了剧情,切勿当真。

晚上吃火锅去了,不写小剧场了,自行脑补。

 


评论(16)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