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转载 关注了就不可以取关啊 不然哭给你看

【博君一肖】腺体陷阱(七)

【博君一肖】腺体陷阱(七)

 

 

设定:ABO 狗血 不纯甜

 

      白兰地X白桃

 

      主CP坑蒙拐骗  副CP强取豪夺

 

各种私设  不喜勿扰  谢谢合作  与蒸煮无关

     

七   换岗位的肖可爱

 

肖战自从那天知道王一博的想法之后,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在公司的时候,每天早上还是最早到公司的,但是肖战现在也不在家吃早饭了,都会到公司食堂吃,然后再给王一博带一份。而王一博每次也恰好没吃早饭。因为两人都来的比较早,其他人也没发现异常。

肖战看着王一博提着早饭回了办公室,心情有些好,也没岔出思绪去思考王一博为什么从来不在休息室里吃。

“一会儿上班时间,先到会议室开会。”江页刚到公司,站在休息室门口说了一声就回了自己办公室。

“耶,只要不一来就进实验室,干什么都可以!”谢地坐在肖战身边儿吃着早饭,然后瞅着他哥“哥,给我倒杯咖啡。”

“懒得你。”谢天嘴上说着,还是给谢地倒了杯咖啡。

“肖战你要吗?”谢天问道。

“可以,谢谢天哥。”

“薛末,你呢?”

薛末放下手机,笑了笑“不用了,我还是喝不习惯。”肖战其实心很细,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大概摸清了没个人的性格,但又有些奇怪,薛末平时看着和大家相处的很好,可总感觉薛末和大家隔着一些东西。公司每个人的资料其实只有简陌和肖衍知道的最清楚,肖衍给肖战看过资料,肖战对每个人的情况也很了解。薛末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从薛末平时用的穿的就能看出来,公司研究员的工资其实挺可观的,但薛末很节俭的。出生这种事自己没办法决定,肖战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也没觉得自己的出生有什么优越感,他欣赏佩服那些努力改变命运的人,比如薛末。办公室的其他人也不是各个都是富裕家庭,但薛末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他自己很刻意的划分。在办公室他一般很安静,做实验的时候话不多,休息的时候话也不多。肖战自己很清楚,“贫穷不是错,但贫穷在无意间却形成了一种耻辱。”出生以及家庭的贫富差距带来的鸿沟不是没个人都心无芥蒂,他能做的就是尊重每个人。

 

会议室里,江页最后一个到场“今天开会就说一个事儿。公司对大家的研究岗位做了调整,这段时间肖战和薛末两个人负责记录校对实验数据。公司决定七月开始,肖战加入原影和谢天的岗位,记录校对数据还是薛末负责。这几天原影和谢天给肖战主要讲讲你们岗位的事项,就是这个事儿,薛末留一会儿,其他人自个儿忙去吧。”

虽然一个试验,缺了哪一环都不行,但肖战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是负责原影他们那个岗位的,这会儿听到江页的安排,肖战心里有些惊喜。谢地没心没肺的冲肖战竖了个大拇指。肖战笑了笑,看了眼薛末,肖战愣了一瞬,薛末脸色不太好,察觉到肖战看他,薛末立马笑着给肖战点点头。仿佛那一瞬间脸色的不正常是肖战的错觉。

等人走了,江页才看着薛末,揉了揉眉心,他其实知道薛末的想法,薛末来公司也有几年了,他其实不止一次给江页提过,他想换岗位。但是一来薛末在动手能力上确实比不过原影和谢天,原影和谢天也没离职,江页只能将薛末的想法上报给肖衍,但肖衍还是觉得薛末更适合负责试验数据,江页也没办法。二来是原影他们那个岗位是需要研究员的配合沟通,薛末平时话就不多,虽然和大家都和和谐谐,但总是心里藏着事儿。江页人猴精,尤其是在职场上,哪能不知道员工的想法,他不是没找过薛末沟通,几年处下来,这些人他早就当做朋友,当做另一个意义上的家人,他不想大家之间有隔阂。

“薛末,这次的决定是公司直接下达的,肖战在学校的时候也是负责那个岗位,而且你在这个岗位也做了这么多年了,没人比你更熟悉。”

薛末看着江页笑了笑“没事儿江哥,我尊重公司的安排,而且这段时间和肖战相处下来,他性格挺好的,确实比我更适合。”

“嗯,你能这么想就好了,大家都在一个实验室,一场实验离不开任何一个岗位,我让你留下来,只是怕你心里会不舒服。”这几个人都比江页小,江页平时也把他们当弟弟照顾,别的他都不担心,就是怕薛末钻牛角尖。

“我真没事儿,我又不是小孩儿,还能为了一块糖要死不活吗?”

江页看着薛末也跟着笑了起来“那行。”

 

薛末回了办公室,出了江页之外,他们几个人的办公地儿都在一起。薛末进门看了眼肖战,然后脸上挂着笑回到自己座位上,过了好一会儿才揉了揉自己满是指甲印的手心。

肖战在看着原影他们发过来关于岗位的事项,就收到了王一博的微信。

王一博:换岗位了?

肖战笑了笑,回到:你怎么知道?

王一博:你们组长给我发了一份岗位调整。

肖战:这样啊。

王一博:你们上午有实验吗?

肖战:没有,我在看他们给我发的岗位事项,下午的时候要全线复盘先前的试验。

肖战:你们有实验吗?

王一博:嗯,准备进实验室了。

肖战:那你一会儿午饭是不是又吃不上?

王一博在办公室看着肖战发来的消息挑了挑眉。

王一博:上午只是一个简单的模拟实验,时间应该来得及。

肖战:好吧。

肖战其实是想给王一博带午饭的,但是又不知道王一博什么时候出实验室,要是出来迟了,带上了都冷了。

王一博:你先忙,我去实验室了。

肖战:好。

“肖战,你给谁发消息呢?”谢地位置挨着肖战,凑过来看了看,肖战赶快关闭了对话框,谢地还是瞄到了王一博的名字“哟,是王组长啊。”

“.....”肖战推了一把谢地的头,谢地说话向来百无禁忌“王组长什么了?”

“工作的事儿。”

“工作的事儿,你这么慌张干嘛?不知道还以为是你利用上班时间和你对象聊天呢。”

肖战笑着看着谢地,然后扭头冲谢天喊道“天哥,谢地他影响我工作!”

“你......”谢地看着他哥扭头过来,赶忙回到自己位置上,认认真真检查信息素样本数据。

“噗.....”肖战笑的开心,谢地比了个拳头,肖战得意的耸耸肩。

两人幼稚的嬉闹,完全没注意到薛末沉下来的脸色。薛末之前就发现了王一博对肖战不一样,之后的一段时间,薛末也留心看了看。王一博在办公室还是一脸严肃,但是每次和肖战谈话,王一博语气就自觉地温柔了下来。而且肖战每天早上给王一博带早饭的事情,薛末其实都知道。薛末这人容易让人产生怜爱,每次去食堂吃饭的时候,食堂师傅都会多给他一些,薛末也借此和食堂的人闲聊了几句,就得知了肖战每天吃了早饭,还会带一份走的事情。

 

肖战中午在食堂吃了饭,准备离开的时候,王一博他们几人就下来了。

“肖战,肖总让你一会儿去办公室一趟。”食堂人不少,王一博一脸公事公办的样子。

“嗯,知道了,谢谢。”肖战笑了笑。

“吃好了?”王一博问道。

“嗯!今天食堂有辣子鸡,没有很辣,超好吃,你快去,一会儿没了。”肖战像个小孩儿一样给王一博安利,王一博笑了笑“好。”

“嗯,那我先上去了。”

“嗯。”

王驰笑着走到王一博身边儿“你和小孩儿说什么呢,难得见你笑。”

“王老....”

“哈哈哈,不过那孩子是挺乖的。”

“嗯。”

王一博拿着餐盘走到窗口,看到了肖战说的很好吃的辣子鸡。

“师傅,麻烦不要辣子鸡,谢谢。”王一博语气平淡。

 

肖战到肖衍办公室,肖衍应该是刚用过午饭,简陌在收拾餐盒。

“简哥,哥哥。”

“小战来了。”简陌笑着收拾好东西“肖总,那我先出去了。”

“好。”肖衍坐在沙发上冲肖战招招手“江页把安排给你说了吧?”

“嗯,哥哥安排的?”

“嗯,一方面你在学校就是干这个的,另一方面我也观察过你这段时间的表现,不错。”肖衍笑着揉了揉肖战的头。

“放心吧哥哥,我一定好好干。”肖战窝在沙发上,又往休息室看了眼,小声道“顾珩不在吧?”

“他哪有时间天天来这儿。”肖衍又道“给你说个事儿,我要出差一趟,我不在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在家有什么就给肖伯说,在公司有事儿就告诉简陌。”

“嗯?你这次出差,简哥不和你一起吗?”

“嗯,我已经给简陌说过了,你有事儿他会帮你解决。”

“不是....你以前都是简哥和你一起的,这次你一个人吗?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

肖衍拍了拍肖战的头“想什么呢,现在是法治社会,而且我也不是一个人,顾...顾珩和我一起。”

肖战噌的一下起了身“顾珩?他就是最大的危险好吧!”

“......”肖衍低头笑了笑“上次融资的事情,有一方有些问题,我和顾珩打算一起去看看情况。”

“那....好吧,你自己照顾好自己。”

“我知道,你还操心我。”

“你是我哥哥,我当然最操心你。”肖战坐下靠在肖衍肩头。

“最操心我啊?每天早上食堂多带的一份早餐我还以为是给我带的呢.....唉弟弟长大了,有心事了。”

肖战诧异的看着肖衍,脸都红了“你....你怎么知道?”

“你忘了?你们实验室的监控直接连在我的终端。”

“!”

肖衍弹了肖战一个脑崩儿“不给哥哥说说?”

“说...说什么?”肖战眼神闪躲,不敢看肖衍了,肖衍第一次见到肖战这样子,笑了笑“还害羞了,稀奇,我们家的小霸王居然会害羞。”

“哥!”

“行了,不逗你,你这大了,有喜欢的人很正常,王组长那人我也很欣赏,只是....”

肖战这会儿又得意笑了笑“放心哥哥,你担心的事情我已经打听清楚了。”肖战叭叭的给肖衍讲了那天晚上吃饭的事情。

“这样的话,那就好。但嘴上谁都会说,具体怎么样不清楚,总之你保护好自己,别让自己受伤。”

“嗯,我信他不会心口不一的。”

肖衍笑了笑,因为肖战信息素的事儿,他从肖战分化之后就开始担心,怕他因为这事儿受到半点儿委屈。当初学校的事情,肖衍虽然知道贺凯和黎离将那个人渣打了一顿,但还是不解气,没多久那人家里的小公司就被收购了。顾珩说的没错,他最宝贝这个弟弟。他也希望肖战能找到不介意他信息素的人,虽然不知道往后会怎么样,他对王一博说的话不能说是百分百相信,但总也不能困着肖战去经历。肖衍忽然想到什么事儿“对了,不要因为这个影响试验。”

“我有分寸的哥哥,你弟弟聪明着呢!”

 

肖战回到实验室,没看到王一博,肖战坐在休息室看谢地打游戏,谢地被对面虐的怀疑人生,嘴里叭叭的,肖战在一旁疯笑。谢地扔了手机,双手捏着肖战的脸“你还笑我,新仇旧恨一起。”

“天....”

“叫我哥也没用,他睡着了!”

“.....”肖战一把薅住谢地的头发开始挼捏“你多大了,真幼稚。”

谢地气的一把将肖战摁在沙发上躺着。

“你们在干什么?”王一博皱着眉看着两人的姿势,肖战慌乱的推开谢地,王一博的样子让肖战有些慌乱的解释“没....他游戏输了撒泼。”

“你!”

王一博看了眼肖战,没答话离开了休息室。

“唉!”肖战赶忙起身追了出去,抓着王一博的手腕“刚才就是他弄我,然后就闹起来了,没....没什么的。”肖战说着松开了手,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儿。肖战知道他这样说这样做有多暧昧,但他就想试试王一博的反应。

“你在给我解释吗?”王一博看着肖战。

“啊?啊,嗯。”肖战点点头。

王一博叹了口气,抬手揉了揉肖战的头“谢地他爱闹腾,下手没轻没重的,疼不疼?”

“不疼,你不生气了?”肖战笑着抬头看着王一博。

王一博挑了挑眉“我没生气,在公司还是要注意,免得别人说闲话。”

“嗯,下次不会了。”肖战看着王一博“辣子鸡你吃了吗?好吃吧?”

“嗯,好吃。”王一博看了眼时间“还有段时间,去休息一会儿吧。”

“好,那你也去休息一下。”肖战冲王一博摆摆手,屁颠屁颠回到休息室,谢地见肖战回来,拉近肖战问道“王组长骂你了?”

“没有啊。”

“那就好,他这人严肃惯了,见我们这么吵,刚才他那脸色我都吓一跳。”

“噗.....”肖战心情很好,王一博刚才应该是有点儿吃醋吧?

“你还笑,你都不知道他多恐怖。”

“知道了,还不是怪你捏我脸。”

在休息室心情好的肖战完全不知道王一博回到办公室的休息间,就第一时间冲洗了手腕。

 

//Y.

Y.吃着雪糕忧愁的感叹:本届最佳影帝:啵崽

“贫穷不是错,贫穷却在无意中形成了一种耻辱”——白落梅

下面是和本文毫无关系的小剧场,设定是曾经可能被你们遗忘了的医生赞比,和大学生啵崽,忘了的大兄弟,那就忘了吧,咳咳咳,小声叭叭还有人记得吗?

肖医生休假和朋友在酒吧聚会,作为服务员的啵崽其实一眼就看到了肖医生,但是又不敢去打招呼。

朋友:肖医生,上次给你介绍的对象加微信了吗?

肖医生:!你不说我都忘了,赶着作手术就把这事儿忘了。

朋友:.....

朋友内心:活该你单身。

肖医生和朋友在聊天,结果就听到隔壁座有吵闹声,肖医生看了眼,怎么看怎么觉得那个服务员有些眼熟。

客人:我说你听不懂还是怎么?我朋友不就摸了你一把吗,把你们经理叫过来。

肖医生皱了皱眉,那个客人朋友拉着啵崽的手腕儿:唉,这衣服你也不用赔了,你晚上跟我一晚。啵崽攥紧的拳头在发抖:放开你的手!

客人:嘿,我说你别不识好歹!

肖医生快步走过去将啵崽拉在身边儿看着客人:你衣服多少钱,我替他陪。

客人诧异看了眼肖医生,立马笑脸相迎:哟,肖医生!我,你忘了?你给我妈作手术来着。

客人见肖医生将啵崽护着,不还意思的笑了笑:误会,误会,我兄弟喝多了,冒犯了您的人,误会!

肖医生冷着脸:给他道歉。

客人:道,立马就道,对不起啊小兄弟。

肖医生看了眼啵崽,叹了口气将他拉着走进酒吧卫生间:你怎么在这儿?

啵崽:打工。

肖医生:.....

啵崽:这给的钱多。

肖医生:....不行,立马给我把工作辞了。

啵崽看了眼肖医生,低头笑了笑:好。


评论(19)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