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转载 关注了就不可以取关啊 不然哭给你看

【博君一肖】腺体陷阱(四)

【博君一肖】腺体陷阱(四)

 

 

设定:ABO 狗血 不纯甜

 

      白兰地X白桃

 

      主CP坑蒙拐骗  副CP强取豪夺

 

各种私设  不喜勿扰  谢谢合作  与蒸煮无关

     

四   赞比和啵崽的饭局

 

因为肖战有试验的经历,江页他们也没把肖战当新人小白看待。其他人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开始工作,江页看了眼肖战冲他招了招手“今天薛末不在,你暂时顶替一下他的位置,信息素样本一会儿会模拟提升,你负责记录校对实验数据。”

“好。”肖战说着就坐到电脑面前,实验中的各项数据会连接到电脑终端上,先前的试验内容需要权限才能开启,肖战扫了一眼封锁的文件,便将页面调整至现在的试验项目上。谢地负责信息素试验的初步传导,位置就在肖战身边儿。他负责输入信息素样本的代码,然后机器会将相应的信息素样本传至负责提升的原影和谢天手中,江页负责整个过程的把控。第一个信息素样本是采集一个C级Omega的自愿者,每次试验的目的不是说让C级的信息素直接飞跃成A级或者S级,能有一点在原等级上的提升都已是一大进步。这项被命名为信息素等级催化剂的试验和腺体试验不同,不是从最开始就有的项目。这个项目是接替信息素溶解剂和定向信息素之后才开的项目。虽说信息素溶解剂和定向信息素是四年前就研发的项目,但是后续的事情还是相当复杂。等完全稳定下来,已经是几年之后了。他们这几个人每天上班的工作就是将这些信息素样本进行提升,日复一日。

肖战坐在电脑前,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儿,实验室里和在休息室不一样,在实验室里大家就像是换了个人格一样,江页偶尔说几句话也是让调整参数的。

 

 

腺体实验室和信息素实验室一墙之隔,两个实验室有一道门,只有两组的组长和肖衍有权利打开。腺体实验室这边儿比信息素实验室这边儿的气氛更加沉重,从公司试验部门成立以来就开始的试验,到现在不是说毫无进展,只是进展不尽人意。好在这几个人都是沉得住气的人,不然也做不长久。

王一博坐在电脑前,看着电脑上的试验腺体样本3代,他们接手的3代的腺体样本是根据之前的试验优化而来,王一博看了看2代腺体的样本,其实和3代差不多,只不过3代的耐信息素性比2代高了不少。而王一博能当上组长,也是因为此,他将腺体的分子结构微小的扩张,但结果却能让腺体的耐信息素性比之前高了10个百分点,而2代腺体样本也正式更名为3代腺体样本。但之后再按照同样的方法就不行了,腺体分子持续扩张会导致破裂,这个方法行不通了,3代腺体样本的耐信息素性也就停留在了80%。耐信息素性主要是人造腺体兼容信息素的种类,想要打造契合人体的腺体,那就得将耐信息素性提到百分之百。王一博看着和先前试验相比,没有变动的百分比揉了揉眉心“大家休息一下吧。”

“王组长喝点儿水吧。”楚梦给王一博接了杯水放在桌子上,王一博扫了一眼“谢谢。”

 

 

木晴在椅子上和王驰聊天儿,楚梦也不好一直站在王一博身边儿,便挨着王驰他们坐下。

“初代原始腺体样本到底什么样儿啊,你给我们说说呗。”

实验室的人,不知是腺体部门,包括信息素部门的人其实都对初代的原始样本迷之感兴趣,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整个实验室找不到关于初代腺体样本的任何踪迹。是的,按理来说2代的腺体样本是由初代的原始样本优化而来,但却找不到初代样本的痕迹。

王驰无奈的笑了笑“木晴,咋又问这个问题,我都说了多少遍了,我真不知道初代样本什么样儿啊。”

楚梦看了眼王一博,才说道“公司的这个项目一开,王老不就一直在实验室了吗?怎么会没见过?”

“楚梦,你也跟着胡闹。”王驰喝了口水才道“我们到实验室接受的时候,就已经是2代腺体样本了,那会儿老肖总还和我们一起做的实验。我要知道初代腺体样本的资料,我能不贡献出来吗?”

见王驰这样说,木晴和楚梦也没再多说什么,木晴看着盯着王一博看的楚梦笑了笑“小梦,有进展没?”

楚梦忙收回视线“木姐,你....”

“哎呀,有啥好害羞的,咱两个部门的人都看在眼里呢。”

“木姐,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楚梦这人对外人高冷的很,但是对腺体实验室的几个还是挺友好,眼下被木晴调侃,楚梦有些慌张的看了眼王一博,王一博的电脑离他们不远,刚才木晴说话也没收着声儿,楚梦盼着王一博能有些反应,但最后还是意料之中,王一博看都没看他们这边儿。

 

 

肖战他们中途也休息了两次,那个C级Omega的信息素没有意料之外的惊喜产生。信息素浓度达到可以使用催化剂的时候,信息素分子式一开始还是和原本的分子式一样,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分子式开始发生变化,信息素达到等级提升线时,分子式结构完全打乱,原本的分子式出现缺失,增加等情况。肖战看着电脑上的分析对比曲线,皱了皱眉,这次试验又失败了。催化剂确实是能提升信息素的等级的,但是伴随而来的是他们任何人都无法预估的后果,放在电脑终端,能看到的就是打了催化剂的信息素和原本的信息素分子结构发生变化,但是若是放在一个活生生的人身上,带来的变化确是致命的。

“今天的试验结束,肖战将实验数据存档,电子档纸质档各一份。”江页看了眼肖战,又加了句“不要写错分子式,如果不想被骂的话。”

“....”肖战又想起谢地给他说的王一博骂人的恐怖故事,极其认真仔细的将分子式弄好。谢地在位置上抻了懒腰,转了椅子滑到肖战身边儿“第一天儿做实验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和学校不一样?”

“嗯,是挺不一样的。”学校的研究不会像实验室这么复杂,强度也不会这么强。肖战看了眼电脑上的时间,已经下午七点了。手机包括手表这类电子产品不能带进实验室,全部放在自己的换衣间。糟糕,忘记通知李叔今天下午有试验的事情了,也不知道李叔等多久了。

“你别丧气,我们做这试验做了很多次了,每次的结果你也看到了,都习惯了,但是呢,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哪天实现了呢。”谢地看着肖战皱着眉,以为是今天的试验打击到了他了。肖战笑了笑“我知道,以前在学校的时候,试验也不是一次就成的。”

“你有这心态就行,走啦,饿死我了。”

 

 

肖战将王一博的那个杯子留在实验室,毕竟自己已经用过了,总不能再还给别人吧。肖战打算一会儿去商场给王一博买一个新的。他们出来的时候腺体那边儿的人还没出来,肖战换了衣服又会办公室整理了自己的东西。

“肖战,我们先走喽!”谢地笑着冲他摆摆手,跟着谢天离开了。原影也收拾好东西,蹭到肖战身边儿“肖战,你住哪儿,我们一起走吧?”

“啊?哦,我今天和朋友约好了吃饭,可能不太方便。”肖战临时撒了个谎,总不能说他家司机来接他吧。

“那好吧,晚上别玩太嗨,明天起不来。”原影飞快的挼了一把肖战的头,贱兮兮的笑着“早就想挼一挼你的呆毛了。走了,明天见。”

“.....明天见。”肖战看着原影上了电梯才摁了电梯,他想去楼上找肖衍。隔壁就是商业街,肖战拿到手机的时候给李叔发了信息,告诉他自己一会儿打车回去,因为要去买东西。好在肖衍替肖战给李叔说了肖战今天可能会晚点儿出来的事。肖战看了眼实验室,确定没人之后才进了电梯,肖战自己有肖衍楼层的权限,上去之后,简陌正准备关他自己办公室的门,见肖战来了有些诧异“小战,你怎么上来了?”

“简哥,我来找哥哥。”

“肖总半个小时前被顾总接走了。”

“啊?哦!对,我忘了哥哥说今天顾家老宅有饭局,那我先回去了。”

“李叔过来了吗?没过来我送你回去。”

“不用啦,我正好要去商场买点东西,买了我就回去。”

“那行,自己注意安全。”

“好的。”

肖战不是小孩子了,肖衍平时是挺惯着他的,但也不会限制他的自由,简陌就更不会,嘱咐好人之后,两人一同下了电梯。

 

 

肖战之前也没少和黎离贺凯他们出来玩儿,对这一片儿还是很熟悉,找到了专门卖杯子的店儿,肖战选了一个和王一博给他杯子款式差不多的。

“麻烦帮我包起来,谢谢。”

“好的,稍等。”

肖战提着袋子,也没打算再逛下去,到门口打车。

半晌,一辆轿车停在肖战面前,肖战看了看手机上打的车的车牌,也不是啊,而且现在网约车都这么高级了吗?肖战移开视线,这车的副驾驶窗户放了下来。

“肖战。”

肖战看了眼驾驶座,愣了愣,怎么会是王一博“王组长,你怎么在这?”

“先上车。”

“啊?哦!”肖战犹豫了一下,还是坐上了副驾驶,坐后座对于同事兼自己领导来说不太礼貌。

“我从停车场出来,就看到你了,你过来吃饭吗?”王一博的声音还是和在办公室一样,挺沉稳,也挺严肃。

“不是,我来买东西,对了。”肖战说着将手上的袋子提了起来“下午谢谢你把杯子借给我,我用过了,就给你买了个新的。”

王一博看了眼肖战,笑了笑,也没推辞“谢谢。”

“不客气!”肖战笑了笑“在前面路口你把我放下就行。麻烦了。”

王一博笑意更深“你很怕我吗?”

“啊?没....没有啊。”

“你每次见我.....都挺紧张的。”王一博看着肖战慢慢红起来的耳朵,也没再继续逗他“先去吃饭吧,你说的要按时吃饭。”

“.....好!”肖战摸了摸自己耳朵,拿出手机给肖伯发了消息说自己吃了饭才回去。

 

 

两人选了一家环境较好的餐厅,肖战也没想到怎么就发展成和帅哥吃饭了。

“今天在实验室待得还习惯吗?”王一博慢条斯理的擦着手,肖战盯着别人手上的动作发愣。

“啊?挺习惯的,之前在学校的时候也经常的实验室里待着。”肖战又偷偷看了眼王一博那过分好看的手。王一博笑了笑“上次在祁教授办公室见到你,是在弄论文?”

“嗯,当时论文中的数据出了些问题。听说你以前也是祁教授的学生?”

“嗯,之前在国外的时候,祁教授带过我,说起来,你该叫我一声师兄才是。”

“....”肖战只觉得自己的脸都在烧,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没少听实验室的人叫他师兄,但这会儿这词从王一博嘴里说出来怎么这么的奇怪。

“现在不是公司,你不用这么拘谨。”

“没....”肖战放弃挣扎的笑了笑“我就是觉得你和他们说的不一样。”

“哦?他们怎么说的?”王一博就这样看着肖战,肖战没好意思和他对视。

“也....也没什么。”在背后议论同事不太好,肖战也没打算继续。

“说我很凶是吗?他们觉得我因为薛末写错了分子式就让他回家休假了。”

“在公司对项目严谨是对的,也...也不是你的问题。”肖战都要自闭了,平时在自己好友和肖衍面前,挺能叭叭的,结果到王一博面前就不行了。

“噗.....薛末回去休假主要原因不是因为写错了分子式。”

“啊?”肖战猛地抬头看着王一博“那为什么?”

“叫声师兄我就告诉你。”

“......”

“逗你的,薛末回家休假确实是和我有关,但是因为涉及私事儿,不太好说,况且肖总也知道,不然你以为我有这么大权利直接让他回家休假?”

“这样啊。”肖战说着笑了笑,谢地他们果然误会王一博了。王一博将肖战的反应看在眼里,无声的笑了笑。

 

 

两人用了餐,肖战没打算再坐王一博的车,自己和肖衍都姓肖已经够巧了,再别说住在同一个地方,那不是直接告诉人他就是肖衍的家人吗?

“怎么了?”

“没事儿,你不用送我了,我家离得不远,刚才吃多了,顺便消消食。”肖战说着又不敢看王一博,他一说谎心里就慌得很。脸上突然的触感让肖战颤了颤,扭头才发现王一博手里拿着手帕“你出汗了,这天儿晚上也热得很,做了一下午试验,不嫌累吗?”

肖战坐在副驾驶的时候还在想着刚才王一博给他擦汗的动作,心跳有些加快,感觉更热了。王一博上了车将空调调的低了些“输一下地址。”

“谢谢。”肖战没敢直接输入别墅区的名字,只输在了别墅区的路口,王一博看了一眼没说什么。

肖战偷偷看了眼开车的王一博,笑了笑。这种感觉说清的奇妙,在大学里的时候不少帅哥,但因为肖战腺体的事情,其实都不敢对肖战有什么想法,肖战也没时间去考虑这方面的事情。美好的东西谁都喜欢多看几眼,肖战几次的多看几眼就把自己看进去了。又想起自己腺体的事儿,他怕王一博会介意,王一博是个alpha,一个信息素等级很高的正常alpha,而他一个没有信息素的Omega,连帮他度过易感期的资格都没有。

王一博注意到身边儿的人刚才还偷偷看自己,这会儿却难过起来,皱了皱眉“怎么了?”

“啊?....没事儿,就是有些犯困。”

“晚上回去早点休息。”

“嗯。”

 

 

车停在了路口,肖战解了安全带“今天谢谢你。路上注意安全。”

“好,晚安。”

“嗯,晚安。”

王一博没着急离开,看着肖战拐进街口,才拿出手机看了发来的资料。

“基因检测报告,采集的样本经鉴定存在血缘关系。”

王一博收了手机,开车回了自己的住所。

 

 

//Y.

赞比啊,擦亮你的眼睛看清楚!麻麻能说的只有这么多了!咳咳咳咳!

赞比:他居然让我叫他师兄耶!

啵崽:同一个教授,我比你大,叫师兄不正常吗?

赞比:我怀疑他在撩我。

啵崽:......


评论(6)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